「心知动态」2016,关于心知,个人开发者们说了些什么?

心知动态 2017-01-15

        年关将近,心知在忙着开发模型、更新算法、核算财务、整理年报的同时,也回顾了过去一年中,我们从网上大大小小的渠道了解到的来自个人开发者们的反馈。

        在心知数千个活跃的用户中,一大部分属于个人开发者。官网首页截至目前180亿次的调用次数中,也有相当一部分是个人开发者们的贡献。他们或来自各大高校,或对各种技术实现方式兴趣浓厚,又或者只是想接入天气咨询自己用用。他们不一定购买了数据,但凭一己之力,他们对心知的数据进行了各种充满趣味的探索和延伸,从而便利了更多人的生活。而这,正是心知的初心。

        在我们自恋地反复搜索“心知天气”找到的记录中,心知选了几个比较好玩的个人开发者反馈。所有案例都已获原作者授权。


 

一、

之前模仿百度首页,在获取天气信息这一块,比较好奇,就准备尝试着做一下。这一做牵扯出了很多的知识点,于是我在这里记录下来,方便自己,方便别人,也帮心知天气宣传一下,他们的服务做得真的很好。谢谢各位大牛的分享,也感谢心知天气的客服耐心细致的回答,希望他们的公司越做越好。
From y491887095

原址:http://m.blog.csdn.net/article/details?id=53352579

Y君写的这篇 jsonp 调用攻略非常详实仔细,可以给有疑问的开发者们作为参考。顺便回答文中的疑问:为什么心知需要绑定域名才能调用数据?主要的考虑是确保安全。绑定的域名就像一把“钥匙”,只有从绑定域名发出的数据获取请求才会被接受,这样即使用户的代码被恶意 copy,心知也能保证用户的访问量不会被滥用。当然,商业考虑也是另一方面啦,不过其实域名也是可以绑定多个的,中间用逗号分开就好。

 

二、

OK,就选心知天气了。当然首先需要注册,对于我们来说免费即可,学习用途,不做商业用途!如果你需要商用,也可以付费。
From YFRobot

原址:http://www.yfrobot.com/thread-11877-1-1.html & http://yfrobot.com/thread-11880-1-1.html

其实 YFRobot 同学并未对心知多加评价,他专注的是通过 ESP8266 wifi模块芯片获取天气数据并显示到OLED屏上,作为个人天气站使用。我们第一次看到他的技术贴时都肃然起敬,万万没想到还能这么玩,果然 http 协议一统天下啊……新的一年,也希望有更多机智的小伙伴对API的使用场景做好玩的探索。

 

三、

通过心知天气的网页插件来生成html代码,样式非常多。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对于的样式。天气可以不选择地区,根据你网络IP之类的,选择你对于的地区更新,实时更新天气。
From 丶青春何处安放

原址:http://bbs.feng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0672725

威锋网的青春何处安放同学使用的是心知的网页天气插件。大家可能知道 lockhtml 这款锁屏美化插件,其中很多天气插件的数据来源是雅虎天气,但因为时间久远已经无法获取数据了。青春巧妙地把心知的网页天气插件代码搬到了 lockhtml 里,效果居然出乎意料的不错(主要是壁纸选得好)。


        相信大家已经看出来了,心知er的窥屏技术是非常高端的!我们收集着来自各个渠道的评价反馈,并由此不断改善心知的产品和服务。2017年,心知也会继续秉持开放、共享的初心,欢迎个人开发者们使用我们的服务,用天气讯息和不断更新的技术,便利更多人的生活。

psto 很多程序猿们,如果是给心爱的妹子做个表白页面的话,其实不用放天气的……